尹崎

强势拖延症

我不管

专业冷CP二十年

【王肖王】你,不说话!


*这是一个短段子

*哦哦西我的错

*高中设定



肖时钦是一名初出茅庐的政治老师,出来工作之前满腔热忱想把老师这职业做好。


于是他被分配去教高一的政治。

肖老师,你能行么?

初到这个班,肖时钦觉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这几个青春洋溢的字词都能在这班同学身上适用。

在此之前教导主任就有意无意的表示,我们这个一班啊可是重点班,同学们呐都好的很嘞!小肖老师侬加油啊!

肖时钦哈腰点头说好,口音差点没被教导主任带过去。

可是————

"安静!"这是肖时钦第三次扯着嗓子维持纪律。

上一次是在五六分钟前。

他来到高一一班相安无事的教了两个星期的课,但最近不知道是天气变热了同学们心都开始浮躁还是相处久了本性开始暴露。

一节讲解习题的晚自习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也才讲了三道选择题。

下面聊天的聊天,写作业的写作业,发呆的发呆。

让他们专心听讲就好像啥都没听到,肖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怒吼仿佛被卷进风扇粉碎了一地。

当肖时钦第四次拍讲台让同学们安静的时候,脑袋里闪过很多东西。

毕业前的宏图大志;

任职前的满腔热血;

入职前的无比期待;

还有授课前的叼着烟的班主任拍了拍他肩跟他说,小心啊,这班上玩的就是套路。

肖时钦被班主任给这一拍和话搞懵了,套路?

行了,我懂了——眼子,都是眼子!

肖时钦暗暗叹了口气:"同学们啊,请大家好好听讲啊!大家在下面各做各的,别让我一个人唱独角戏好么?"

本来就叽叽喳喳的学生更加哄闹了,后排有一声音量说大不大说小但那周围一圈人都能听清说到:"不,我一直都在。"

同学开始哄笑,好几个后排的学生争相模仿,于是班上不但没安静下来还带起了一阵此起彼伏的"我一直在"始作俑者还在一脸正经的看卷子。


肖时钦眯了眯眼睛,很好,那个大小眼同学我记住你了!

肖老师清了清嗓子又开始继续他的然并卵讲解。

座位上真的一直在好好听讲,应该是一直在好好盯老师的大小眼同学觉得眼睛有点跳。

是左眼跳财还是右眼?

"啊……"肖时钦又停了下来,"我们放学吧行吗?"一脸生无可恋。

下面学生异口同声的答好,话音刚落就又响起:"别啊,我要学习。"

班上又是一阵鄙夷。

又是你……王杰希是吧,你就是这个班上的眼子王!

"你!不讲话!"肖老师怒指。

——————————————————

突然的脑洞

其实这是我们班晚自习的盛况(。)

喜欢的话请点亮小红心(比heart)

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可以评论√


哦对,解释一下。眼子是武汉的一种说法就是形容总是
作弄人就像说好了出去约却放鸽子,这就叫闹眼子。








评论(2)

热度(19)